2011-07-09 代码段速记 gist.github.com

github最初的主要功能是类似sourceforge和google code的代码库存储发布,后来似乎开始往面向程序员的SNS方向发展。SourceForge这么多年了,没想到从git这样一个貌似很常见的版本版本管理工具的基础上,能够发展出这么多形形色色的功能。

最近又发现GitHub发布了gist.github.com,这是一个用来保存和发布代码片段的功能,每个代码片段都用一个git仓库管理,可以保存历史版本。也可以通过一个链接很方便的嵌入在Blog或网页中。这样一来,发布代码片段的时候,再也不用为了保持代码格式和语法高亮去费劲的调试CSS和插件了,而且可以很方便的进行代码段的更新和版本跟踪。如果能够加上tag或者分类的话,就更加完美了。

此外,如果使用Chrome浏览器,还有一个GitHub Gist插件可以用。

最后更新于